中新社長春11月19日電 (陳博宜)吉林省自本月16日起遭遇一場歷史同期“最強降雪”,截至19日8時,吉林省部分地區積雪厚度已達65釐米。為應對這場極端暴雪天氣,當地環衛、公安、教育等多部門紛紛啟動應急機制。
  據氣象部門介紹,截至19日8時,吉林省平均降雪量比常年同期多近20倍,中東部地區累計積雪深度為7釐米到65釐米。其中,松原、吉林、長春、四平、延邊等地,降雪量均突破歷史同期極值。
  記者從長春環衛部門瞭解到,為應對持續的暴雪天氣,長春市660餘台清雪車輛和設備全部出動,1.4萬名環衛工人全部上崗,每天從凌晨3點多開始對市區街路積雪進行反覆清理。
  19日上午,一組環衛工人冒雪在路邊吃飯的圖片在網上流傳,令網友感動,有網友發出倡議:儘量不開車,沿街門市和企事業單位如有條件,請讓環衛工人進屋暖暖身子。當地一家飯店還專門為在附近清雪的環衛工人送去午餐。
  連日降雪令吉林省交通嚴重受阻。吉林省各級交警部門也啟動惡劣天氣應急機制,出動警力6000餘人次、警車1600餘台次。在各條公路上,實行每隔50公里一臺警車巡邏,並設立服務站,同時對多條存在隱患或易發生事故的公路路口增派警力。
  18、19日,吉林省教育廳連續下發通知,長春、吉林、延邊、白山、四平、通化、遼源和松原等地區的初中、小學、幼兒園停課。
  吉林省氣象臺預報,19日白天到夜間,長春北部、吉林、通化北部、白山北部、延邊西部、長白山保護區有中到大雪,局部地方有暴雪,20日起本輪降雪將逐漸減小。(完)  (原標題:吉林全力應對歷史同期最大暴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xx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