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濟南12月1日消息(記者桂園)濟南市文物行政部門近日啟動對南新街58號老舍舊居的修繕工程,預計竣工時間在2014年6月底左右,屆時,恢複原貌的老舍故居將建成老舍舊居紀念館,免費向公眾開放。
  上個世紀30年代,作家老舍曾兩次應齊魯大學之邀來濟南執教。那幾年裡,老舍先生在濟南留下了四處舊居,其中位於省城南新街58號(舊為54號)的故居是目前保存最完善的一處,也是在南新街58號的小四合院中,老舍先生完成了《濟南的冬天》、《貓城記》等的佳作。位於南新街58號的老舍舊居,舊居是個四合院,占地面積不大,大門對面樹立著老舍舊居維修保護工程的公示牌,小院中,有工人正在施工忙碌。據瞭解,老舍舊居院落占地面積264.24平方米,總建築面積138.44平方米,其中正房建築面積54.02平方米。讓你的據瞭解,老舍四處濟南舊居中,已有兩處不復存在,此舊居是目前保存最為完好的一處,至今仍保留著原來四合院的格局,地基也沒有動過,此前一直為私人住宅。2006年南新街58號老舍故居被列入第三批山東省省級文物保護單位。2012年年底,濟南市文廣新局正式收購老舍舊居並計劃對其進行修繕恢復,整個修繕工程全名為“老舍舊居修繕保護工程”,11月2日,工程正式啟動。
  (原標題:老舍濟南一處舊居啟動恢複原貌 建老舍舊居紀念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xx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