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30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安倍晉三政府將於明年致力於強化與東盟10國的防務對話,構築安全合作框架。日本自衛隊赴菲律賓颱風災區救災,深化了與菲西裝外套軍方的合作。基於這一經驗,安倍政府將積極主張日本與東盟開展救災防災合作。
  在12月中旬召開的日本與東盟特別峰會上,日方與部分東盟國家就舉行部長級磋商達成了一致。安倍政府有意促成部長級磋商儘馬爾地夫快實現。
  安倍於今年遍訪了東盟所有10個成員國,進入明年後也將謀系統傢俱求強化與東盟的關係。由於參拜靖國神社加劇了日本與中韓兩國的對立,安倍似乎希望通過對東盟的外交,以避免在國際社會陷入孤立。
  安倍將首先謀求召開日本與東盟的防長會議,討論救災合作。安倍在12月的特別峰會上提出了這一建議,但峰會的共同聲明中僅表示“東盟註意到了日本港式飲茶的提案”。日本政府人士表示將為實現雙方的防長會議進行努力。  (原標題:安倍將以救災合作為主題 謀求強化與東盟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xx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