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郝丹丹報道)阿勒泰的旅游資源稟賦很高,在自東向西的千里旅游風光帶上,分佈著兩個5A級景區、兩個國家地質公園、兩個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關鍵字排名和四個國家森林公園,聯結起阿勒泰千里旅游畫廊。
  依托得天獨厚的旅游資源,2013年,地區以旅游業為重點的現代服務業快速發展,全年投入15億元,加快喀納斯、可可托海兩個5A級景區提升和阿勒泰千里旅游畫廊沿線景點開發,鐵爾沙汗—禾木公路、沖乎爾生態養生小鎮、也拉曼開發區等一批項目順利實施,將軍山滑雪場成為全疆首批5S級滑雪場,五彩城景區、可可托海旅游名鎮啟動建設,《喀納斯盛典》演藝項目預防癌症的方法填補了地區旅游文化市場空白,地區全年共接待游客530萬人次,旅游收入達41.6億元,旅游業整體實現平穩健康發展。
  站在新的歷史起點,地委擴帛琉大會議作出新的戰略部署:發展以旅游業為重點的現代服務業,把旅游業作為戰略性支柱產業,推動旅游業由觀光向休閑、度假、養生轉型升級。
  按照規劃先行的原則,地區將高標準編製《阿勒泰千里旅游畫廊總體規劃》及沿線景區(點)規劃,修訂完善《阿勒泰市旅游發展規劃》。優化國道331線選線設計,打通餐飲設備推薦巴拉爾茨溫泉—紅山嘴路口、賈登峪—鐵熱克提道路,確保鐵爾沙汗—禾木公路建成通車。在提升喀納斯、可可托海兩個5A級景區檔次的同時,突出抓好賈登峪綜合接待區草原文化組團、喀納斯國際旅游度假區、也拉曼開發區、可可托海旅游名鎮建設,推進烏倫古湖、五彩城、草原石城、三道海子、哈巴河白樺林等一批新景區的開發,加快千里旅游畫廊建設。
  眾所周知,發展冬季旅游不僅需要培育旅游品牌,還要註重品牌優化組合,培育和擴大規模優勢。地委擴大會議指出,依托阿勒泰市完善的服務設施和優質的滑雪條件,將加快阿勒婚禮道具泰市大東溝阿依海國際滑雪場、將軍山滑雪場及生態旅游度假區建設,結合福海冬捕節、喀納斯冰雪節、富蘊寒極體驗等旅游文化活動,加強與知名旅行社的合作,擴大對外宣傳推介,不斷提升阿勒泰冬季旅游知名度。
  針對目前眾多旅游新業態異軍突起的現象,地委擴大會議明確指出,將支持青河縣申報國家邊境旅游異地辦證試點,爭取哈薩克斯坦對我國公民實施“三日免簽”政策,積極推進跨境游。依托歷史建築、遺址,積極發展紅色、工業、科普科考游。圍繞牧業轉場、特色餐飲、手工藝製作等民俗傳統,積極發展“千年游牧、千里牧游”民俗文化游。與此同時,加快推進高星級酒店、高品質特色餐飲街區建設和塘巴湖、阿貢蓋提景區建設,積極發展休閑度假游。
  今後,地區將緊緊依托阿勒泰的生態優勢、地緣優勢、資源優勢和人文優勢,加快發展現代服務業,先後推進布爾津旅游文化創業產業園和喀納斯賈登峪演藝中心項目建設,升級改版《喀納斯盛典》和《阿嗄加依》演藝節默推動發展旅游文化產業。加快推進天然集團沖乎爾生態養生小鎮、中海集團阿勒泰市統籌城鄉綜合開發等項目建設,推動發展宜居養生養老房地產業。加快推進阿勒泰市旅游商品集散中心、布爾津俄羅斯步行街、福海漁村、富蘊可可托海北疆明珠等建設,促進商貿物流、餐飲住宿、會展經濟快速發展,更好地發揮旅游產業富民作用。  (原標題:阿勒泰旅游業加快轉型升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xx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