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婚禮佈置






  “我們所說的不論是什麼人不論其職位有多高,只要是觸犯了黨紀國法,都要受到嚴肅的追查和嚴厲的懲處,絕不是新竹房屋一句空話。我只能回答成這樣了,你懂的。”
  —中谷餐飲設備—政協發言人呂新華答記者問
  昨日15時,全國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新聞發佈會在人民大會堂召開,大會新聞發言人呂新華介紹了此次會議的主要安排並九份民宿回答記者提問。
  兩會日程
  ●全國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將於3月3日下午3時開幕,全國政協委員將聽取和審議政協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和政協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
  媒體將對開幕會俞正聲作全國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進行現場直播;中央重點新聞網站將對開幕會作實時報道。
  ●3日下午,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各代表團召開會議,推選團長、副團長;審議大會主席團和秘書長名單草案;審議大會議程草案。
  【深化改革】
  望各部門儘快出台方案
  中國日報、中國日報網記者:2014年是改革的開局之年,改革在很多關鍵領域都會遇到很多艱難險阻甚至阻力,政協將如何更好地發揮專業委員會作用?
  呂新華:全國政協擁護由習近平總書記任組長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我們有理由相信在全面深化改革小組的領導下,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所確定的各項重大戰略決策,將在強化頂層設計中得到統籌協調、整體推進、督促落實。全國政協非常重視發揮各個專門委員會的作用。我們在這裡表達這樣一個希望,希望各個職能部門儘快出台深化改革的具體方案和措施,積極有序地把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的改革藍圖變為現實。
  【委員資格】
  未發現委員有外國國籍
  香港鳳凰衛視記者:這一段時間有多位全國政協委員被撤銷委員資格,有一些沒有對外界公佈原因,到底是為什麼?
  呂新華:從全國政協委員整體來看,還是個別現象,作為政協委員應該珍惜自己的榮譽,任何人如果違法違紀都應受到依法查處。
  澳門澳亞衛視記者:社會上有傳言,個別政協委員擁有雙重國籍。如果出現這種情況,是否會被取消政協委員資格?
  呂新華:我國法律不承認雙重國籍。全國政協也不允許有外國國籍的人士參加。目前還沒有發現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中有外國國籍。
  【空氣污染】
  空氣是最大民生問題
  北京人民廣播電臺記者:近年來京津冀、珠三角、長三角地區空氣污染嚴重。請問如何消除老百姓的心肺之患?
  呂新華:空氣污染是目前最大的民生問題,老百姓迫切地期待改善空氣質量。我們希望政府進一步加強防治力度、依法監督,企業也要履行自己的社會責任,公民也積极參与,形成合力。空氣污染治理是一個艱巨和持久的過程,希望藍天白雲不是一個遙遠的夢。
  【香港普選】
  望香港各界理性議普選
  香港文彙報、文匯網記者:有人認為,中央和香港在普選標準上存在落差。還有人認為,2017年如期落實行政長官普選很悲觀。您對此怎麼看?
  呂新華:根據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決定的規定,在2017年如期實現行政長官的普選,這是中央政府和香港市民的共同願望。希望香港各界能理性務實地討論這個問題,要凝聚共識,為實現行政長官普選打下基礎。
  【中日關係】
  日本領導人須糾正錯誤
  中國新聞社、中國新聞網記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參拜靖國神社,關閉了同中國對話的大門。請問如何破解中日關係的僵局?
  呂新華:日本領導人一方面說要與中國領導人會面對話,另一方面卻置中日關係和地區穩定不顧,損害鄰國的利益、傷害二戰亞洲國家人民的感情。我們希望日本領導人認識到其倒行逆施的嚴重後果。如果他真心想改善與周邊國家的關係,就必須以實際行動糾正其錯誤。只有這樣才可能重新打開中日對話的大門。
  【傳言求證】
  只能回答成這樣,你懂的
  南華早報記者:我們註意到現在外面有很多關於前中央政治局委員周永康的一些消息和報道,我不知道發言人對這個事情有沒有什麼可以透露的?
  呂新華:實際上,我和你一樣,從個別媒體上得到了一些信息,那麼我大致上這樣說一說,2013年中紀委監察部對涉嫌違法違紀的中管幹部結案和處理的已經有31人,部分是部級幹部。我們嚴肅查處一些幹部,包括高級幹部嚴重違法違紀的問題,向全黨全社會表明,我們所說的不論是什麼人不論其職位有多高,只要是觸犯了黨紀國法,都要受到嚴肅的追查和嚴厲的懲處,絕不是一句空話。我只能回答成這樣了,你懂的。
  本組稿件據新華網、央視直播整理
  ■ 特寫
  最後一問是否系安排?
  記者答“不要妄自菲薄”
  昨日下午,新聞發言人呂新華先用了20分鐘時間介紹本次會議的時間和會議議程。隨即,發佈會開始記者提問環節。
  女記者穿紅裝是“標配”
  第一個問題來自中央廣播電臺記者湯燦。湯燦畫了淡妝並盤起頭髮,看起來更加亮麗。會場中有很多和湯燦一樣的女記者,她們穿著鮮艷。例如第二位提問的人民日報女記者,她穿著紅色上衣。
  曾有記者笑談,自從1998年鳳凰衛視的吳小莉身穿紅衣,被總理一眼認出後,紅色衣服幾乎成了很多上會女記者的標配。因為紅色顯眼,她們希望被主持人一眼看到。
  去年兩會時,穿著紅色上衣的《成都商報》女記者趙倩一天之內攔下十多位部長接受採訪,被封為“攔部姐”。昨日,趙倩穿著綠色上衣。她說,她最想問的就是發生在昆明火車站的暴力恐怖事件。雖然她沒有獲得提問機會,但這個問題隨即被第三名記者問出。
  “傳聞”問答引兩次笑場
  在記者提問環節,呂新華總共回答了14個問題,包括經濟體制改革、協商民主、農民工工傷賠償、反腐、香港2017年普選等。呂新華在回答第13個問題前,主持人說,本次發佈會還有最後一個問題,隨後人民政協報記者獲得這個機會。全場記者發出一陣噓聲。
  呂新華隨即表示,“看來記者們對最後一個問題給我們政協報的記者,還有些意猶未盡,再給大家一次提問機會。”記者們爭相舉手,一名男記者大聲說,給香港媒體一個機會。這個要求被採納。
  這名南華早報的記者說,外面有一些關於前中央政治局委員周永康的消息,不知政協有何披露?此問題一齣,全場記者一陣轟動。臺下議論聲蓋過翻譯,新聞發佈會主持人提示記者席安靜。
  在翻譯結束後,呂新華對著記者席笑了,記者們也都笑了。隨後呂新華看著右手邊的桌面,做出回應。當呂新華說完“你懂的”三個字時,現場再次發出笑聲,新聞發佈會隨即結束。
  有記者說,“你懂的”三個字要再次成為網絡熱詞。還有記者詢問南華早報的記者,事前是否得到有關方面的安排提此問題,南華早報這位記者回覆稱,“不要妄自菲薄!”
  新京報記者 塗重航
(原標題:政協發言人“最後一問”答周永康傳聞)
(編輯:SN0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xx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