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生了10個娃 稱不懂避孕
  十多年來不斷生娃
  端午節前第3天,58歲的劉向明帶著妻兒離開蘇州,回到500公裡外的故鄉江蘇邳州。這是他18年來第一次回家過節。
  18年間,除了漂泊和拾荒,劉家的生活主題就是造娃。夫妻倆育有10個孩子,這個“秘密”一直不為計生部門知曉。5月26日,5歲的老七在蘇州的一個水坑溺亡,經當地媒體報道,超生之事才被曝光。他們如此罕見地超生,純粹因為完全不懂如何避孕。
  江蘇邳州,邢樓鎮劉屯村。5月30日晚8點多,一輛蘇州牌照的白色13座依維柯在夜色中抵達,停在村民劉向成家門口。
  門房過道里佝腰站著82歲的徐道蘭。老太太望見車門打開,7個孩子魚貫而下,按事前吩咐恭敬地喊她“奶奶”。劉向明和妻子尹馬美也下了車,懷裡還抱著兩個嗷嗷待哺的女嬰。9個孩子,都是劉向明的,老太太喜不自禁。自打18年前離鄉,劉向明還是第一次回來。
  十多年來,劉向明一直漂泊在蘇州郊區。夫妻倆拾荒維生,一共生了10個孩子,四男六女。最大的是女兒,21歲,已出嫁,最小的也是女兒,雙胞胎,剛出生兩個多月。儘管孩子眾多,邳州和蘇州兩地的計生部門一直不知此事,直到劉家老七溺水而死。
  掙扎在貧困線上,劉向明回不了家的理由很直接——沒路費。
  劉向明並非沒考慮過負擔重。但兩人在計生方面純粹是門外漢,他們不懂得如何避孕,從未用過避孕藥或避孕套。孩子一個接一個降生,兩人順其自然,直到2010年老八出世,才想到要“打住”。女兒歡歡領著母親尹馬美,在蘇州找了個診所,花400元上了節育環。但這個環後來失效,尹馬美又懷孕了,而且還是雙胞胎。
  面對有沒有考慮過打胎的問題,尹馬美肩一聳:“那怎麼行。打胎可疼了,打不得!”
  村支書劉相利說,這是文盲加法盲造成的。
  邢樓鎮派出所所長沈銀召表示,截至前天,9個孩子中,老大歡歡原來有戶口,其他8個孩子的出生證明已辦理,“很快就能落戶。”根據江蘇省計生條例,二孩以上的,將繳納5至8倍的社會撫養費,以年收入2萬元粗略計算,劉向明夫妻或將面臨約50萬元的罰款。京華  (原標題:夫妻生了10個娃 稱不懂避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xx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