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營銷模式中,品牌和產品有“推”和“拉”兩種方式與消費者溝通,在過往的營銷模式上,更多以品牌方強行向消費者推銷為主,但時至今天,以消費者需求為導向的中,更多地是糅合了“推”和“拉”兩種模式的營銷模式。
  立白作為目前國內知名的洗滌品牌,無論是線上還是線下的營銷模式都是跟著消費者需求走,在線上的營銷模式近2年糅合推拉之精粹尤為突出。早期的立白廣告傳播主要是以“推”為主,利用廣告代言人的明星效應,將品牌功能賣點廣而告之,作為立白洗衣粉和洗潔精的代言人陳佩斯可謂是深入民心,對品牌推廣起到有效作用。時至今天,除了產品的推陳出新,立白廣告的營銷手段也隨著消費者的需求升級換代,以有別於洗滌市場上其它品牌的傳播策略傲視同行。早在2013年年初,就以贊助湖南衛視《我是歌手》打響了立白廣告娛樂營銷的頭炮,借助這檔聽覺和視覺的盛宴作為傳播基礎,利用消費者在享受的過程中,傳遞品牌信息,吸引他們關註品牌,同時配合網絡、平面以及戶外形成傳播矩陣,全方位包圍消費者,讓他們產生了主動瞭解品牌和產品的欲望,一推一拉相互糅合,恰到好處。同年,立白集團旗下的高端洗滌品牌去漬霸也成為了2013年最有影響力的親子綜藝欄目《爸爸去哪兒》的特約廣告商,通過節目與品牌的親子理念高度融合,立白廣告營銷的推拉之術再次被用上。
  踏入2014年,立白廣告營銷策略再次邁出新腳步,立白洗衣液繼續贊助湖南衛視《我是歌手》,而作為百年品牌藍天六必治也參與其中,冠名來了央視一套的《嗨!2014》。再次通過娛樂營銷,影響消費者,並與消費者互動,產生輿論,主動為品牌傳播。據CTR品牌與廣告效果跟蹤研究報告最新數據顯示:立白洗衣液冠名《我是歌手I》後,知名度從第四位上升至第三位:冠名《我是歌手II》後,知名度從第三位上升至第二位。而在國內目前權威的百度指數上也顯示,從今年1月截止到4月20日,立白集團、立白洗衣液搜索熱度持續增加:其中,立白集團、立白洗衣液、立白洗衣液價格三個關鍵詞的搜索率,分別上升了68%、67%、66%,可見立白廣告的推拉營銷之術起到了作用。而作為老品牌,新傳播形式,也為六必治註入了一股創新之力,為六必治中藥防上火牙膏奠定了夯實的傳播基礎。
  與時併進的立白廣告傳播模式,以消費者需求為導向,以娛樂為由頭,以互動為主要的溝通方法,以消費者主動接觸品牌為主要目的,形成了一個閉環式的推拉營銷方式,同時也必須與線下聯動,成功地將立白集團下的多個品牌推到市場中,這就是一個在國內洗滌行業競爭激烈得以生存之道。
  來源:和訊
  【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立白線上營銷模式升級換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xx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