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奇里在比賽後拿走了比賽用球。 新華社記者李明 攝本報里約專電(特派記者 寧莎鷗)小組賽前兩輪,瑞士邊鋒沙奇里的表現就沒少遭詬病。好在他屬於那種壓力打不垮的人。昨日的生死戰,沙奇里上演帽子戲法,帶領球隊3比0擊敗洪都拉斯,晉級16強。沙奇里也成為世界杯上第50個上演“帽子戲法”的球員。
  瑞士和洪都拉斯,曾經的一對難兄難弟。上屆世界杯,兩隊最後一輪戰平,雙雙出局。客觀說,洪都拉斯戰歐洲球隊是有心理壓力的,他們在世界杯歷史上6次對陣歐洲球隊,未嘗勝績。小組賽兩戰皆負的他們,基本晉級無望。這一戰,只為榮譽。
  “像決賽一樣踢!”瑞士主帥希斯菲爾德吹響集結號。沙奇里一馬當先,上半場連入兩球。易邊再戰,沙奇里積極尋找戰機,第71分鐘終於上演帽子戲法。
  有趣的是,本屆世界杯到現在為止,只有穆勒和沙奇里完成了帽子戲法。兩人有什麼相同之處?都是拜仁慕尼黑的球員。穆勒在拜仁已經是順風順水了,今年才23歲的沙奇里屬於未來。“宇宙仁”今年折戟歐冠半決賽,但旗下的球員在世界杯上倒很給力。
  印象中,瑞士跟希腊都屬於那種很穩定的球隊,實力一般,但是有機會一定會抓住。2006年,瑞士就在一個不太強的小組中殺入淘汰賽。晉級之後,瑞士將面對梅球王領銜的阿根廷。目前沙奇里打進3球,僅次於梅西和內馬爾的4球,要是爆冷幹掉阿根廷,爭奪最佳射手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原標題:沙奇里戴第50頂“帽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xx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