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汨羅站7月9日訊(通訊員 周敏)7月7日,筆者從汨羅市2014年征兵工作會議獲悉:今年是全面實施網上征兵報名的第一年,汨羅市征兵工作即日起正式啟動,報名時間截至8月5日,8月上旬組織體檢,9月6日開始起運新兵,9月30日前運送完畢。
  與往年相比,今年征兵政策還明確大學生徵集作為工作重心,優先徵集高學歷兵源;同時,實施新的體檢和政治考核標準,放寬了身高、體重、視力等不影響服役的條件;新兵自行報到試點也將首次啟動。
  年齡放寬至17歲首次實行網上報名
  今年汨羅市男兵徵集對象以高中(含中專、職高、技校)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為主,年齡在17至21周歲,優先批准學歷高和應屆畢業生入伍,年齡最多不超過24歲。女兵徵集對象,為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和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應屆畢業生及在校生,年齡為17至22歲。普通高等學校應屆畢業生、大學在校生既可以在學校所在地應徵,也可以在入學前戶籍所在地應徵。
  據介紹,今年汨羅市征兵工作統一實行網上報名,適齡青年應在8月5日前登錄“全國征兵網”(http://gfbzb.gov.cn)進行兵役登記和應徵報名。
  征兵辦負責人提醒廣大青年,網上報名務必先點擊兵役登記,將個人真實信息準備填寫完成註冊後再點擊應徵報名。網上報名完成後,也可攜帶有關證件到戶口所在地鄉鎮、街道征兵辦公室現場確認報名。若有青年無法實現網上報名也可直接前往所在鄉鎮的武裝部請工作人員協助報名。
  體檢指標 多項要求放寬
  與以往年征兵工作的又一變化是:體檢標準,身高體重視力均有所降低。調整後的征兵體檢標準放寬2cm:男性身高160cm以上,女性身高158cm以上。男性體重不超過標準體重的3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女性體重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應徵男女青年的右眼裸眼視力不能低於4.6,左眼裸眼視力不能低於4.5。
  同時,今年首次明確了不合格精神疾病範疇。具體為,精神分裂症、轉換性障礙、分離性障礙、抑鬱症、躁狂症及其他精神類疾病,明確屬於不合格範疇。
  另外,對文身的要求再次放寬。要求面頸部文身,著軍隊制式體能訓練服其他裸露部位文身的標準為不超過3釐米,其他部位長徑不超過10釐米,且不涉及淫穢暴力和非法組織標誌等內容。
  參軍後的優撫待遇
  義務兵服役期間,其家庭由當地人民政府給予優待,標準相當於當地平均生活水平,其中,城鎮義務兵家庭優待金每年14000元、農村義務兵家庭優待金5000元,而進疆進藏新兵可一次享受10000獎勵。
  在安置好以往享受指令性安置政策的城鎮退伍義務兵同時,重點安置好服役滿12年的轉業士官、榮獲二等功以上獎勵或戰時榮獲三等功以上獎勵退役士兵、因戰致5-8級傷殘的退役士兵。  (原標題:汨羅市2014年征兵工作啟動全面實行網上報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xx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