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在線專稿:據日本《朝日新聞》和共同社11月7日報道,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在7日上午的記者會上宣佈,為應對在西非日益嚴重的傳染病埃博拉,日本將再提供最多1億美元的援助。
  菅義偉說,日本將適時適度地對感染者治療、防止感染人數增多、重建重災區社會秩序等展開支援。
  據悉,日本已開始準備通過世界衛生組織派出多名醫療專家赴當地展開援助活動。而此次宣佈提供1億美元是為了配合首相安倍晉三出席亞太經合組織會議等一系列國際會議。
  此外,日本政府還在7日的內閣會議中決定,向聯合國、幾內亞、塞拉利昂、利比裡亞提供總計1800萬美元的緊急無償援助資金。這筆資金將作為首相安倍晉三9月末在聯合國宣佈提供4000萬美元的追加支出的一部分,用於完善醫療設施及購買藥品等。
  報道稱,日本除了提供防護器具、帳篷等物資,也開始提供日本企業製造的被認為可能對埃博拉有效的藥品。  (原標題:日本宣佈追加1億美元援助資金應對埃博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xx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