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漣源站11月26日訊(分站記者 黃超 劉小芳 陳星 吳勤 通訊員 梁鷹)11月24日至25日,由湖南省民政廳副廳長陳慈英、省民政廳複員退伍軍人安置處處長許勇才、省民政廳法規處處長李鄂輝、省軍區軍事法院副院長黃民漢、省雙擁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楊小軍等組成的第九屆全省雙擁創建活動第二考核組來漣源市考核。婁底市民政局局長鄧志洪、工會主席龔存中,漣源市委書記曾益民,市委副書記、市長謝學龍,市委常委、市委辦主任謝永東,副市長鄧文旦及相關部門和駐漣部隊負責人陪同考核或出席彙報會。
  陳慈英一行先後對部分駐漣部隊官兵和優撫對象進行滿意度測評,與漣源市相關單位進行座談,查閱了相關資料,實地查看了“帶頭建設家鄉、促進經濟發展,帶頭維護穩定、促進社會和諧”雙帶雙促示範點和退役士兵培訓機構、軍休所及城區永久性雙擁宣傳牌、窗口單位擁軍標識牌、軍民結對點、烈士陵園、光榮院,併在漣源賓館1號樓九樓一會議室聽取漣源市的工作彙報。
  彙報會上,考核組觀看了彙報視頻,陳慈英作重要講話,曾益民代表漣源市委政府作表態發言,謝學龍主持會議,鄧文旦作工作彙報。
  陳慈英對漣源市雙擁工作給予充分肯定,認為漣源市委政府和駐漣部隊發揚了光榮傳統,高度重視雙擁工作,抓雙擁創建工作力度大;健全了機制體制,形成了黨政軍齊抓共管的整體合力,各項工作落到了實處;營造了濃厚氛圍,雙擁宣傳教育深入開展,激勵了駐地群眾愛國擁軍的熱情;嚴格了標準,落實政策法規到位,解決了部隊官兵的後顧之憂;軍地雙方帶著感情相互支持,積極主動開展工作,為推進軍民融合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撐;雙帶雙促工作有特色,制定了具體的實施方案。
  陳慈英強調,雙擁工作是一項全局性和長期性的工作,是“一把手”工程。漣源要把雙擁工作作為自己義不容辭的職責,持之以恆地抓好落實。駐漣部隊要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積极參与和支持地方重點工程建設和經濟社會發展。要創新思路,借再創“雙擁模範城”的決心趁熱打鐵,提升雙擁工作水平。要在軍民融合式發展上多動腦筋,積極探索解決工作中的難點、熱點問題的經驗。要不斷夯實雙擁社會基礎,把工作向軍地基層延伸,推動雙帶雙促工作向深入開展,真正實現全民參與、軍民共建。
  曾益民作表態發言時指出,漣源是革命老區,市委政府和全市人民同駐漣部隊官兵同呼吸、共命運,有著深厚的感情,擁軍優屬,積極主動為部隊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駐漣部隊官兵擁政愛民,把駐地當故鄉,視群眾為親人,為地方經濟發展和群眾幫困解難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我市將倍加珍惜這份情誼,以軍民共建為紐帶,增進軍民魚水之情。將以共享為目標,拓展雙擁之路,認真領會和貫徹落實好上級指示和要求,在更高的標準上推進創建活動;緊緊圍繞擁軍優屬的主題和責任,創新體制機制,豐富創建方法,強化工作責任,為部隊提供優質保障;認真落實雙擁法規政策,積極解決熱點難點問題,用堅如磐石的軍政、軍民關係鞏固雙擁成果。將以共榮為動力,再創模範之城,全市上下和駐漣部隊官兵將繼續以實際行動,在上級領導的關懷、支持和指導下,接續雙擁模範城這份榮譽。
  鄧文旦作工作彙報時表示,漣源歷屆市委政府高度重視雙擁工作,不斷推進雙擁體制機制創新,自1994年以來,已連續6次被命名為“湖南省雙擁模範城”,連續4次被評為“全國雙擁模範城”。今後,漣源市將努力把雙擁工作做得更好,把漣源創建成高質量、高標準的雙擁模範城。  (原標題:第九屆全省雙擁創建活動第二考核組到漣源考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xx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