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嬰1000天健康行動捐贈儀式現場全國婦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理事長宋秀岩接受雀巢大中華區嬰兒營養事業部高級副總裁李明道代表雀巢捐贈
  中新網4月23日電 22日,由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主辦的“母嬰1000天健康行動”捐贈儀式在北京舉行,雀巢(中國)有限公司將為該項目提供捐贈與支持,與國家相關部門一道為改善母嬰營養現狀而努力,兌現關愛中國母嬰健康的長期承諾。
  “母嬰1000天健康行動”旨在通過多種形式的宣傳教育,讓社會各界充分瞭解和關註生命最初1000天的重要性,並結合有效的干預措施改善中國母嬰早期營養狀況。生命最初1000天的營養狀況給兒童帶來的影響是不可逆轉和彌補的。近期危害表現為體格和智力發育遲緩,患病率和死亡率增加;遠期危害表現為智力發育滯後,學習和工作能力下降,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病的風險增加。未來,“母嬰1000天健康行動”將圍繞以下幾個方面開展工作:
  (一)開展“生命最初1000天重要性”的母嬰營養健康知識宣傳教育,營造有利於母嬰營養改善的社會氛圍。
  (二)以科學母嬰營養監測數據為基礎,更新針對備孕、孕、育人群及0-36月嬰幼兒的營養膳食指導和行為建議。
  (三)以上述營養膳食指導和行為建議為依據,開展普及母嬰營養、兒童科學喂養和平衡膳食等方面的知識,提高母親(看護人)綜合知識水平。
  (四)以上述營養膳食指導和行為建議為依據,培訓基層婦幼保健服務人員,提高相關人員營養健康專業知識和服務能力。
  (五)為新婚、孕、育家庭免費提供《婚期》《孕期》《育期》三本宣傳輔導手冊,幫助和指導他們獲取有關婚姻家庭、孕產期和新生兒保健、親子教育等方面科學知識。
  (六)組織實施其他營養干預類公益項目。
  全國婦聯副主席、書記處書記、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副理事長趙東花在講話中指出:“兒童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兒童的健康成長關係到家庭的幸福,關係到國家、民族的素質和未來,關係到中國夢的實現。黨和國家歷來高度重視兒童的營養健康,出台一系列法規政策,保障兒童的健康成長。今天,我們非常高興地看到,雀巢中國在企業不斷創新發展的同時,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向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捐款,圍繞‘母嬰1000天健康行動’,開展宣傳教育培訓等公益活動,為母嬰的營養健康奉獻愛心。對此我們表示衷心地感謝!我希望,我們全社會能夠攜起手來,用愛心和智慧,為每個兒童都擁有健康快樂的童年,每個家庭都擁有幸福美滿的生活而共同努力。”
  國家衛生計生委婦幼司副司長秦耕表示:“母嬰健康是人類持續發展的前提和基礎,也關係到我們億萬家庭的幸福和社會的和諧穩定。我國政府高度重視婦幼衛生工作,多年來在各相關部門大力支持下,我們衛生計生部門積極貫徹母嬰保健法,認真實施我們中國和婦女發展綱要,不斷促進婦女兒童健康水平的提高。尤其在2009年深化醫葯衛生體制改革以來,我們設計了眾多的公共衛生服務項目來加大這方面工作,其中包括孕產婦保健、農村的孕產婦專項補助項目等重大公共服務專項。今天,雀巢公司為‘母嬰1000天健康行動’提供捐贈和支持,這非常有意義,直接關係著廣大婦女的孕好、生好、育好,對此我們表示衷心的感謝。通過這個項目,我們希望能夠讓廣大婦幼專業人員能力不斷提升,廣大孕產婦或者準媽媽、新媽媽們掌握更多婦幼保健方面的知識理念和技能,不斷提高自我保健能力和意識;使我們的下一代從母胎開始就能夠在體格、智力方面發育好、成長好,從而在今後獲得更好的勞動力和創造力,能夠更好地為社會做出貢獻。“
  雀巢大中華區嬰兒營養事業部高級副總裁李明道在講話中指出:“作為全球領先的嬰幼兒營養專家,從‘生命最初的1000天’理論創立之初,雀巢就投入了大量研發力量,併在全球多個國家開展了相關研究。作為母嬰營養健康事業發展的見證者和推動者,雀巢(中國)有限公司深刻感受到中國政府在這一領域的積極努力和重大進展,並將與政府緊密協作,共同推動母嬰營養健康事業的發展。雀巢非常榮幸能夠支持開展‘母嬰1000天健康行動’,與政府一道共同為改善中國母嬰營養,特別是生命早期1000天的營養狀況做出努力,兌現關愛中國母嬰健康的長期承諾。”
  通過此次對“母嬰1000天健康行動”的支持,雀巢將積極響應中國政府關於母嬰營養健康的政策要求,協助政府擴大生命最初1000天理論在中國的普及和推廣,讓更多中國家庭從中受益。
  出席今天捐贈儀式的嘉賓包括:全國婦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理事長宋秀岩,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副理事長陳秀榕,全國婦聯副主席、書記處書記、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副理事長趙東花,國家衛生計生委婦幼司副司長秦耕,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疾控中心營養與食品安全所研究員、博士生導師,營養與食品安全專家陳君石,雀巢大中華區嬰兒營養事業部高級副總裁李明道等。(中新網健康頻道)  (原標題:支持“母嬰1000天健康行動”捐贈儀式在京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xx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