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北京12月12日消息(記者張庶卓)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山東省國土測繪院第一測繪院院長楊艷萍,投身測繪事業38年無私奉獻。國家測繪地理信息局昨天在杭州舉行楊艷萍先進事跡報告會。13-12-12 新聞和報房屋二胎紙摘要全文>>>
  一米五九的個子,53公斤的體重,自2004年受命山東省國土測繪院第一測繪院院長之日起,楊艷萍收拾當鋪起所有的裙裝,一年裡有200多天奔波在外,與隊員同甘共苦。
  浙江省第一測繪院年輕職工張暢:“她的艱苦是我們不可複製的,但是她對工作的態度,這種認真奉獻精神,從教科書走向現實港式飲茶,非常震撼也非常感動。 ”
  8年間,楊艷萍的足跡踏遍了山東17個地市, 年均行程5萬公里;8年間,經歷喪夫喪子的找房子厄運,她擦乾眼淚,將全部精力都投入到測繪事業中。幾乎所有的星期天和節假日都是在工作中度過的。
  國家測繪地理信息局副局長李維森:“楊艷萍是千千萬萬測繪人的典型代表,體現了勇於拼搏、愛祖國、愛人民、艱永慶房屋苦奮鬥無私奉獻的測繪精神。”
  在楊艷萍的帶領下,一院出色地完成了一項又一項重大測繪任務:泰山高程測量,誤差控制在正負20毫米之內;北川新城援建測量任務,20多名援建隊員僅用20天的時間,就出色完成。短短幾年間,測繪院一院產值從600萬元上升至4400萬元。儘管先後被授予新時期測繪好幹部等一系列榮譽稱號,楊艷萍依然腳踏實地、甘於平淡。
  楊艷萍:“作為測繪行業的普通黨員幹部,自己在自己的崗位上,就應該這麼乾。”
  (原標題:新時期“感動測繪人物”楊艷萍 無私奉獻38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xx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