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我家例行公事清晨6:30迷濛著眼驅車前往菜市場菜販們已經開始了他們一身的叫賣功夫點了根香菸輕吐煙圈漫漫肉攤前挑選肉品~絞肉.三層肉.菜骨魚販阿桑~透抽新鮮喔!草蝦活跳跳ㄋ甜不辣小姐~今天要貢丸嗎?可是我女兒只喜歡吃新竹貢丸耶!來50塊魚醬吧!蛤蠣阿婆看我房地產倆手提著大小包,吆呵我靠前去拿了個大袋子,要我全放進去謝謝阿婆~繞了一圈結束今天的採買回家趁小朋友還在睡覺,先把地板拖一拖,擦擦抹抹近中午了弟弟~去把蛤蠣拿去泡水,還有把粄條跟生蔥油餅放進冰箱姊姊~把青菜分裝好放到生鮮室裡分工合作真好,沒一會功夫菜都整房屋買賣理好了接下來就要開始做中餐囉!梅乾菜丸子~女兒的最愛絞肉和著梅乾菜攪拌均勻,再捏成丸子摔打幾下結實些,放進熱鍋裡蒸30分鐘後再泡滿水醬油冰糖悶煮30分鐘,不開鍋蓋15分鐘後上桌客家滷味三層肉洗淨切塊小火煎到金黃色,撈去多餘的油,放入蒜和梅乾菜爆香,加一瓶米買屋酒煮滾再加醬油冰糖小火悶煮30分鐘,皮Q的三層肉,炸豆腐,外加豬肚冰涼蜂蜜南瓜~弟弟跟爸媽的主食蒸熟的南瓜放涼後放進冷凍庫冰30分鐘,上桌前淋上蜂蜜辣豆鼓小魚乾~我的私房菜豆干切丁狀,菜圃洗淨切塊狀,小魚乾泡米酒5分鐘鍋稍熱放入菜圃.蒜.豆干翻炒,香味來了放入濾心小魚乾再放辣椒.糖稍稍在爆一下辣味出來倒入米酒翻炒一下,起鍋前倒入香油拌均勻差不多了湯哩!蛤蠣湯再加燙地瓜葉一家五口子在炎炎夏日吹著冷氣,閒聊著慢慢的將自己喜歡的菜放入口裡小朋友開心的笑著,吃著看在眼裡~夠了,我家這樣就夠了身上的汗珠兒算甚麼!有妳們商務中心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xx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